[2018年的蔗渣] Olympus E-PL5 舊相機新上手試!!!

曾經擁有過不少相機 單眼 微單 隨身機,但全部不是太重就是畫質不佳。現時的主力機 Canon 60D 就伴我到過珠峰大本營。可惜實在太重了,整個旅程都不願拿出相機。導致錯過了不少人文景色。

曾經的Canon EOS M 也伴我到過南韓,雖然畫質不錯,可以轉接Canon本來的鏡頭群,而且本來就有兩到三支鏡頭,可惜對焦速度好弱。所以放棄了EOS M。

再來是Sony NEX 5R,對焦好一點點,只是系統軟件上並不完善,時時當機。加上Sony的鏡頭群一路以來有名的爛畫質。再次拋棄。

在二手市場中尋尋覓覓,尋找畫質不錯,而且又便攜的東東。 最後讓我找到了E-PL5。V.V



雪白身軀
可替換式手柄,是E-PL5首見的。

多角度反轉螢幕





多層支架結構,聽說很堅固



自拍亦都非常方便
跟買家交易後還沒有搞好相機設定就拍了第一張照片結果出現了16:9的情況

傍晚的1/4s快門速度那個防手震還可以。

4:3的傍晚,天真的很藍很藍


夜更深,快門速度已到極限 iso也高達3200,照片也出現明顯噪點。如果不放大照片也還算乾淨。PO在FB或其他社交媒體還是蠻優秀。


相機的自動白平衡偏向綠,在街燈的混照下有一點點奇怪。

1/4s的快門速度亦可帶來穩定的畫面歸功於機身防手震,帶來3-4級補償。












防手震在拍攝影片上作用似乎不大


傳說中的OM藍









你我都累了


視覺藝術 <均等對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ogers 自我概念

【開箱】Panasonic RF-P50 收音機

2018 Olympus E-pl5 Old Camera New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