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美國集運的經驗+開箱(super-takumar 55mm f1.8)

自做完暑期工之後,賺到少少零錢後,就開始心思思想買點東西慰勞自己。
於是我有買鏡頭啦。
ebay上的鏡頭便宜又大碗,就是那個運費貴,運費可以佔總價的一半,即一半都是郵費。
所以今次專程找了一個集運商,希望可以減少郵費。
經過多次比較,終於選定這家公司。
這家usex 相信是一家內地公司,因為他用簡體字勒。 
它的運費最平,自取,一磅只需要2.5usd,但可惜的是,若要使用綑綁服務,則要加上運費的40%,所以呢除非有兩個貨品加起來不超過一磅,否則就乖乖的分開訂單吧。

這次我是買了兩個老鏡頭,分別是super takumar 55mm f1.8 和 solargon 28mm f2.8。
而這個文章我只會介紹 takumar 那顆,因為solargon 出了一點意外,下次再說。

這顆鏡頭在m42 mount 裏是非常有名,它金屬,嬌小的身軀,紮實的成像,以及便宜的價錢,贏得很多攝影家的芳心,當然這也包括我。

用二百多hkd的價錢就可以把它帶回家是我在ebay買鏡頭的原因,足足比本地的二手市場便宜差不多兩百。可是我這次看露眼了看漏了這一句
The distance scale doesn't move when you move the focus ring so I'm selling this lens AS-IS.
意思就是說焦距尺不會跟住轉,所以盲拍的就不太方便了。

不過,我在九龍灣取貨後立刻來了個,自私開箱,在觀塘海濱的長椅上,開了箱子,看見通透的鏡片,有一點點的露銅,正是我想要的東西,好有復古,文青的味道喔。這兩點就可以禰補哪對焦尺的問題。



來到實測的部分了,這成像真令我有點意外。(以EOSM作測試)


回家後已經夜了,只好對著窗外亂拍,最後上傳了這一張。

放學後經過長青邨,拍下高反差。

經過的搬運工。

似乎爆了一點。這是窮人。

這就是有錢人。

似乎在等人的白領,也時做人人會做的事--玩手機。

通過這幾張照片,是不是發現它們都很紮實,不像事老鏡頭的quality呢?
我根本就想說,這是一點老鏡的味道也沒有什麼,跟canon的50mm f1.8沒有太大分別。
希望我下次介紹的那個會有更特別的感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ogers 自我概念

【開箱】Panasonic RF-P50 收音機

[2018年的蔗渣] Olympus E-PL5 舊相機新上手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