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是電子垃圾製作者

每年一部iphone,每年換一台手機,彷彿是香港人的習慣。
地球叔叔生病了,這個對白幾乎是幼稚園和小學的教科書的常客。
電子產品,伴隨著我們生活。電腦,平板,智能手機我們每分每秒都在使用,當然這篇也是啦。
以前的手機3/4千元,現在的手機也是3/4千,甚至更高。以前的手機我們呵護它,以保護套,提供一個彈性碰撞。現在的手機我們更加呵護備致,除了提供彈性碰撞外,更以百多元買個名為玻璃的保護貼,確保全方位的保護。以前的手機有很狗硬件壽命,現在的手機也有很狗生命,但使用週期卻遠遠不同。
以前,用上5/6年不足為奇;現在用上3/4年是少見多怪。

所以,最近爸爸換電話,由galaxys3換成note3。這也是我一起換電話的好時機,可以我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手機(我要小屏,5寸一下,最好是4.7,拍照要美),曾經考慮m7(很耗電),z1compact(照片塗抹太多而且色彩很淡),所以最終都挑不下來。

到了買手機那天,我找到了,我找到了一台拍照美的手機z9mini,5寸,價錢也只是1880筆爸爸的便宜5百(爸爸給錢不可以比他的貴),簡直是perfect。


買完note3啦,爸爸問我(機會來了):你想買果部手機係邊到,去唔去睇睇。

但我的心真的很糾結,這個升級只是一點點,加上我的手機都沒有爛;可是這真的是一個萬載難逢(千載已經不能表達了)的機會。兩隻魔鬼在我頭上交戰,乒鈴乓啷。

唔去啊,肚餓,翻屋企啦。我靠,我竟然,我竟然放棄這個機會,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我現在用的小米2s使用大約2年,經過不下十次的刷機,性能還算不錯,繼續用吧,當作是為地球出一分力吧,哭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ogers 自我概念

【開箱】Panasonic RF-P50 收音機

[2018年的蔗渣] Olympus E-PL5 舊相機新上手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