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ers 自我概念

在Mock考試期間有一個短小的假期無論對懶人還是通宵達旦的人來說都是好事。懶人要夜晚上床,早上賴床,中午起床,一點玩lol,五點玩lol,七點玩lol,十點玩lol,睡覺。通宵達旦的人要夜晚九點玩lol,十二點玩lol,三點玩lol,睡覺。

小編是哪一種?暫不告訴你,今天最主要談談理想我現實我。即現實我(real self)與理想我(ideal self)。  現實我即是「現實世界中的自我」,理想我即是「希望成為的自我」。  在自我概念之中,現實我與理想我的協調程度(congruence),  即影響了個體的自我概念。  個體自我概念的滿意與否,便決定了他的外在表現。  倘若自我概念未能協調,  即自我概念與現實我、理想我落差甚鉅,將成為一切適應不良行為之根......(下刪除一百八十五字)

抽取重點: 現實我即是「現實世界中的自我」,理想我即是「希望成為的自我」。
今日我起床時的理想我是要做一份PP卷,知道啦,太多誘惑了,又可以玩電腦、ipad,看電視,最近又有那寄生獸,太多太多的誘惑,最終在損友的循循善誘下現實我還是lol了4場,看了3集。一事無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開箱】Panasonic RF-P50 收音機

[2018年的蔗渣] Olympus E-PL5 舊相機新上手試!!!